close

1560423_685407838177588_160530796_n  

 

這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很莫名、很意外

2013年10月21日

與大二室友不經意的早餐之約

我們邊吃早餐邊聊暑假與最近發生的事

聊著聊著....

她提到了一個非營利組織: 世界公民島

說她上上禮拜參加了旅行家會議

覺得組織的理想很棒

推薦我也去聽看看分享會

「一起參加吧! 雖然我還沒有很明確的目標,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開啟體內潛力的鑰匙。」

 

還記得第一次去旅行家會議的時候

報到處的桌上擺著簽到表

我簡易的瀏覽一下名單

心想: 「天啊!!! 有沒有搞錯? 都是台清交成政那些名校的學生,我來幹嘛?!」

雖然有點緊張害怕

但我還是決定先硬著頭皮坐下來聽看看這個組織的領導人要講些什麼

主持人簡單的開場之後就介紹協會的理事長 呂學海 先生

「如果你對這個世界還有不滿,請勇敢的站出來,因為我們需要你,台灣需要你來改變。」

這句話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也是最震懾的一段!

 

 

是阿...網路上的鄉民網友成天說自己生活在鬼島、多想逃出去、多想出走等等的話

但是

有幾個人真的提出改善的方案了嗎? 有幾個人敢站出來大聲的說他想要改變現狀?

只會躲在螢幕背後、躲在別人背後大肆地抱怨、瘋狂的說政府官員貪污腐敗、政策多勞民傷財

卻又執意地認為自己力量很小,無法扭轉既定的事實

 

 

 

我還記得

當天小組討論的時候

因我本身對旅遊發展很有興趣所以我選擇了觀光文創組

組員分享的時候

理事長突然探頭進來想要聽聽這些年輕人說了些什麼

下一個 my turn

我站起來...腦袋空白...說了自己是第一次來,想來了解一下這個組織在幹嘛之類的

突然 真的非常突然 suddenly

理事長開始問: 

「你是哪裡人?」

「雲林虎尾人

「布袋戲很出名嘛!」

「喔對啊! 大霹靂布袋戲...」

「我建議你選擇城鎮化這個主題,可以結合你的家鄉,而且你的家鄉又那麼有特色,為何不試一試?」

 

我覺得 一切都很巧妙::

其實一剛開始大二室友就是鼓勵我寫城鎮化

其實我也想要更深入了解家鄉的特色文化

回宿舍之後又看到一個國小同學PO文在介紹世界公民島這個組織

瞬間 有一股念頭湧上來

「好像要來參加一下...」

 

然後

就一頭栽進去了...

arrow
arrow

    selina36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